close
透過世界展望會認養了一個波士尼亞小朋友,
昨天收到她的資料和照片,高興得不得了,
把照片拿起來一直一直看,真是可愛。


我算是一個功利的人,不管做什麼事,
我都會考慮對自己有沒有好處;
就算是認養小朋友也是。


最早動念是想做一些世俗認可的好事。
olga跟我說,修養自己的內心,尊重少數等等無形的事也是好事,
我認同她的想法,可是不是每個人都能理解到這層次,
所以我還是選擇做一些明顯的世俗認同的好事,
免得多費唇舌分析解釋。


接著我花了好一段時間尋找幫助的對象,還是一樣,
因為我是功利主義者,所以幫助的對象要是我喜歡的對象。
找來找去,找到展望會幫助東歐小朋友的計畫,
一個月七百元新台幣,到便利商店繳款,
還可以得到小朋友的照片和不定時的信件,
光想就覺得很不錯。


交了兩期的助養費,終於收到照片,高興極了。
感覺上好像是不用忍受懷孕的辛苦不便和生產痛,
不用夜不成眠照顧新生兒,
輕輕鬆鬆擁有一個已經自己長大好一陣子的小孩,
跟安吉莉娜裘莉一樣時髦的作法。
而且還是小孩還是東歐人喔!


我把這種想法告訴熊,熊皺眉了好一會,
他擔心我會不想親自生小孩。
作為一個真正的貪心的功利主義者,
我很認真地告訴她,
懷孕生產是女性的特權,
我不絕會放棄這種享受特權增加生活經歷的好康,
只不過眼下實在不方便,
就助養一個小朋友想成是自己的小孩先過過乾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