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管院的論文口試時間是兩小時,
不知道這與其他學校有沒有不同。
其中研究生用power point報告的時間大概佔二十分鐘,
其他時間就由三位老師發言或詢問。

寫了一年的論文縮短到二十分鐘其實是件辛苦的事,
坐在底下的人在二十分鐘裡盡歷一個人一年的心血和努力,
其中又有許多人的智慧,既精彩又感動。
像我這樣把人生一半時間都在思考的問題拿來當作論文題目,
這篇文章已經不是拿學位的對價,而是給自己的答案。
在數百頁的厚紙上寫作一個對自己深富意義的答案,
無形中,好像也在飛行鳥瞰前四分之一人生反抗父權的心路歷程。

還沒動筆就自顧自感動到不行,這不太像我處理法律的作風;
可是,一想到我可以為畢生思索的問題做出結論,
熱淚盈眶的感覺就湧上心頭。

在那之前,我首先參加了文虎學長和岳峰師叔的口試,
文虎學長口試完我就混進許福生老師門生的謝師宴白吃白喝白唱歌,
岳峰師叔和老師離開口試場後,
我則是整盤端走師叔砸重本準備的高級茶點。
無論如何,論文和口試對我來說都是迷人的事情,身心靈完全飽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