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雜誌上讀到Twinings這個品牌的英國茶,
文章中提到泡茶種種講究,突然對英國茶產生興趣,
把櫃子裡敏雯和佳雯回國送的伴手禮Whitards茶拿出來喝。
雖然還是不懂其中細節,但總是燒了滾燙的開水來泡茶,
而非以往把茶包丟進馬克杯再按幾下熱水瓶按鈕的草率了事。

咖啡和茶可以喝得很隨意,也可以喝得很講究,
我喝茶或咖啡是為了第三個選項:實際效用。
喝綠茶幫助消化、喝梅子茶因為好喝、喝桂圓紅棗茶補身體,
喝咖啡就更現實了,單純提神,
三合一以至旅館住房搜刮來的無名咖啡都接受,只要能把我弄醒,
喝起來怎樣都不在乎。

高中時的座右銘是variety is the spice of life,
我喜歡生活多采多姿,充滿細微的樂趣;
然而填飽肚子才能顧及心靈飽足,
19歲開始花了快十年追求學歷、中產社會地位和穩定經濟生活,
把自己整合得像軍人,完全沒有空間觸碰主要目標以外的東西;
去年年底終於完成階段性任務,也獲得自己許可,
才珍惜萬分地重新拾回那些亮晶晶的小光線。
生活的吉光片羽。

散步。閱讀。寫作。鋼琴。搖滾樂。運動。
然後最近是茶。
台灣南部有細膩的喝茶程序,光煮水就有文章,
還有第幾泡和聞香杯的講究,
喝茶談是非更是充滿類似法國人喝紅酒談心的文化。
我看過彼得和尚文泡茶,真是文謅謅,十分江國香織,
臨到我這粗枝大葉的傢伙,除了尊囑喝茶,
也只能佩服再佩服、欣賞更欣賞,難以臨摹一二。

無論亞洲茶還是英國茶,纖毫必現的講究都極為耗時,
說到底總有慢食文化的概念充作底座,
把時間和心力淨空享受繁複精巧的樂趣。
微小差異、複雜步驟、器具學問和品牌故事交織成愛麗絲仙境,
一不小心就墜入甜美迷人的網絡。

茶的味道目前還是分不清,
也許必須有高手現場指導才會進入狀況,
然而卻已深深沈醉其中慵懶恬適的慢食氣氛。
粗舌頭上的懶惰味蕾不爭氣,
幸好靠神經突觸發達的感覺區來幫手。
而我和茶的緣分,正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