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在晚間新聞看到一則普通的創業報導,
小吃店男老闆名字發音類同記憶裡的某人,
我就從沙發上的死屍姿態爬起來變回人。

我只記得這位某人的學經歷背景和長相,
名字也還有印象,但姓卻結結實實忘掉了,
想了差不多三分鐘才想出來。
嗯嗯,是個大姓。

我還記得他是單眼皮瘦高聰明的下港人,
來自另一個小中產圈圈,
穿小直筒很好看,騎車速度很快。

活到30歲多少累積了些花絮,
仙女棒燃亮瞬間的燦爛火花和情節依稀在目,
卻忘記人家的姓名,自己覺得挺好笑。
話說回來,萍水相逢的人總是被風吹來又被風吹走,
情節和感受的真空記憶反而是最安全也最適當的保存形式。

29歲前我都還任性妄為,那時搞了個烏龍,
讓這位先生騎車載去由另一位接班,
好險最後一刻想到請他把機車停在稍遠處自己走過去,
也就是這個烏龍才讓我記得他.....的部分名字....

不過咧,我記得也好,最好我忘掉,
既然不是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大馬路旁邊的花團錦簇就應該適時消音,
塞進腦海的更更更深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