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自己越來越機車了,只要被凹去做不喜歡的事情,
我就會很不情願很不高興,還會表達出來。
其實這對我來說是好事,因為以前總為顧全(不知哪裡來的)大局,
忍著不說真心話,忍著慾望延遲滿足,
忍著選次要次好,忍著配合周遭環境;
結果自己唯唯諾諾面目模糊,常常很悶。
像更造以前一樣直接衝長官被電或許太過火,
不過什麼都好也很糟糕,因為一樣被嫌。

完全依照喜惡和感受做選擇有時候實在危險,
因為客觀判斷直接連結主觀ego時,
很容易被潛意識和自我中心的傾向牽著走,赤裸簡陋自私原始。
但所謂的理智、懂事、世故在決策驅力裡比重過高的話,
就會像我一樣覺得總為別人而活,
而別人很少懂得感激,當然不會減少指揮和指責,
要你付出的要你接受的只會越來越多。

我記得小茶某次徬徨不知所以時多方詢問,
朋友群意見一致,但茶卻本能地強烈排斥那個意見。
後來茶仍舊依照自己的本心做決定;
現在看來那選擇真是再正確不過,出意見的我們沒人能幫她過生活,
她才是真正瞭解自己想要什麼的人,而且那是她的人生。

我一直記得當她聽到我也支持那個令她排斥的選擇時,她臉上的表情,
那是非常不情願非常不服氣非常不開心的表情。
我現在有時候也會有那種表情,也看見連結那種表情的感受,
所以非常高興自己從放縱和壓抑的極端裡慢慢修正,
逐漸找到可能比較接近平衡點的位置,也學會探討自己本能好惡的路徑。

我感覺還不錯。
我感覺自己是有感覺的。
我感覺自己是可以感覺自己有感覺的。
(我感覺有時候我的文字多少還是受夏宇影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