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在整理東西和買東西,
因為我就要離開這個住了好幾年的地方,
到陌生的地方去為前途奮鬥,一去九個月。

這九個月裡,每星期只能回家一趟,
每天網路開放時間有限制,
跟高中生一樣從早到晚上課,
因為捧著飯碗,所以還要規矩恭敬,戰戰兢兢。

當然世上的事通常有相當對價,
集中囚禁的薪給不低於上班族,
安穩順遂的鐵飯碗職業生涯等在那裡,
只要不出大錯,絕對可以在假釋後大幅加薪,
更別提學習和未來工作內容的刺激和挑戰,
以及我一直很在意的中等社會階級。

我在大二才轉學兼轉系,從此一路補修學分、補習考試迄今,
轉學考錄取率7%,研究所8%,國考3%一路披荊斬棘,
我選擇了一條很硬的路,硬到我的個性整個改變,
上岸後每次回頭看考海裡沈浮的眾生,
總覺得很感激,也覺得很幸運。

做的事情是我擅長的讀書考試,生活簡單規律,
監禁處所離家40分鐘交通時間,
週休二日還有很好的收入、地位、執業內容保證,
為什麼還是有種莫名的情緒說不出卻梗在胸臆咧?

或許是自我放逐於社會齒輪運作軌跡之外的自由就要結束,
或許不得不開始登大人、畢竟都結婚就業了,
或許朝夕相處黏TT的幸福將呈現間歇開閉,
或許因為成績觀乎分發必須從鞘裡再度抽劍廝殺,
或許以後大多數時間都不太能穿喜歡的暴露鮮豔重金屬街頭衣。

總之我是覺得很感傷的,
跟kim定居米國olga去低地國讀書芥子去UK讀書
iko沒來參加婚禮茶漸漸疏於聯絡一樣,那麼感傷。
好不容易跟卡米和太妃交上朋友,
在誰來我家看到大頭和克莉絲蒂的圖樣,
卻要開始被限制上網時間。
確實很感傷啊,所以我最近拼命寫網誌,
開機就寫,也算是某種迴光反照吧!

I'm always too sentimental.

婚後熊對我的爛個性放心許多,
算準我不會拿司法人員的操守開玩笑,
沒人代為提包包開車門停機車寫報告送資料,
也不會再收到寫名字和電話號碼的紙條;
這隻熊確實料事如神,但從另一個角度看,
我得多吃乖乖變乖乖,群體生活的樂趣大幅減低。
此外還立志要每天跑步,這麼tough的事情讓人更man,
蝴蝶和蜻蜓看到跑步的肌肉女肯定要飛走。
在裡面不唸書,還能幹什麼呢?唉Orz

畢業證書還是沒來,論文印好卻還沒奉給老闆,
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鞬卻處處懸缺,更加深了感傷。
我把熊送我的cj7娃娃放在桌邊,
看著看著覺得他很疼我,又更感傷。

我想利用時間寫寫兩次蜜月的遊記當作紀錄,
也就這幾天一定要寫完了。

好像交代遺言啊,oh my g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