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挨罵是一種藝術,
有時因為太差被看扁,有時因為太優刺人眼,
有時因為有關係被酸,有時因為沒關係被挑。
罵得有理由內心沮喪,
罵得沒理由也只能在心裡靠夭洩憤,
罵得粗魯備受侮辱,罵得高明如利刃刎剮。

關於挨罵,我想到宇宙無敵夭壽帥的藍學長告訴過我,
某次長官罵到興起,隨手抓起鋼盔敲他頭,
(幸好學長也有戴鋼盔,不然就要出人命了)
而他就那樣面不改色紋風不動讓長官朝著他頭猛敲,
敲到鋼盔凹一個洞也不逃走不反抗不彎腰不低頭。

真是man到不行,不過,
也很有點「愛罵就罵不然還能怎樣」的阿Q心情。

無論身處何等位置,總有更優勢的人會用責罵來表達意見,
雖然不能反抗也不願儲存負面情緒伺機轉嫁,
不過總還是能更冷靜去判斷這些鋒利暗器的路數門派,
在心裡預備一件龍銀軟冑甲來防彈。

挨罵是一種藝術,
有時候因為對方只熟習這種評價方式,
有時候因為對方急著揮舞得來不易的權柄大刀;
更多時候,罵人或挨罵不需使用言語,也不需理由支持。

每當遇到這種時候,
就試著在心裡挺直腰,任人用鋼盔敲頭吧,
然後告訴自己,我能體諒這種溝通方式,
我有雅量,我能包容,我懂得尊重,
我愛好和平。

獻給我的朋友you know who
(這稱呼聽起來好像佛地魔the dark lor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