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噹噹噹,滿1歲3個月之後,

維維我正式從爬蟲類變成直立人,

還乖乖坐在小椅子上讓瑪靡幫我穿鞋鞋,

希望外出後能自己到處走走看看。

穿鞋子     

雖然我還是只會說ㄋㄟ ㄋㄟ這句人類語,

也酷酷的不願意揮手打招呼說哈囉或掰掰,

但我的主見可是越來越強,表達能力也越來越好囉!

不但會主動去拉把拔或瑪靡的衣袖、手手要他們陪我玩,

還會在事情老是做不好的時候,直接把東西拿給瑪靡,

暗示瑪靡幫我完成,我可真是家裡的大老闆啊(得意洋洋~)

 一起看電視  

不過咧,瑪靡還是喜歡訓練我照顧自己,

喝完ㄋㄟㄋㄟ要放好奶瓶、睡前要一起收玩具、吃完點心得自己擦小餐桌,

更嚴格要求我把遙控器放進盒子裡,

如果我伸手拿瑪靡的眼鏡並丟在地上,

瑪靡還會叫我看著她的眼睛,說她要罵我,

但我也會趴在地上假哭來對抗瑪靡,

奇怪的是,把拔和瑪靡都看得出來我是假哭,這是為什麼呢?

是因我眼淚流太少或哭得不逼真嗎?

我得好好思考一番。

一朵花   

上上上星期天啊,把拔一個人回阿公家,

瑪靡就帶我坐小黃去百貨公司逛街,

因為瑪靡邊逛街邊喝啤酒,喝得太多,

竟然隨手拿一塊地下街麵包店切好的試吃蛋糕給我吃,

我本來以為很好吃,結果全部塞進嘴巴,

卻覺得那種粉粉的口感好討厭,馬上全部都吐出來,

而且發現原來我可以真的吐吐或假裝吐吐,弄走討厭的食物,

這真是太棒了,接下來兩星期我都隨意吐吐,或發出吐吐的聲音,

看到保母王馬麻拿出蛋糕來,即使我知道她要自己吃,

我還是大聲發出吐吐的聲音,讓王馬麻知道我討厭蛋糕~我真聰明呢!

發覺狗仔  

 

還有還有啊,我發現原來我有小雞雞耶,

我的小雞雞軟軟冰冰的很好玩,

每次把拔或瑪靡幫我換布布,

我都趕快一直摸小雞雞,一直把小雞雞拉得好長好長,

後來一聽到瑪靡說要換布布,

我就先把手手放在布布附近,等著伸進去摸小雞雞,

小雞雞就像隨身攜帶的玩具,太方便了!

瑪靡笑我有鹹豬手,還跟我講小雞雞的大圖畫書故事,

所以我雖然還不會說話,但我已經知道男生才有長在外面的小雞雞,

小雞雞要洗乾淨和藏好,不可以給別人摸。

不過我想我自己摸應該沒關係^^

 戴眼鏡  

因為我已經是大寶寶了,所以每天喝ㄋㄟㄋㄟ時,

瑪靡都會唸大圖畫書給我聽,我都有用心在聽喔,

喝完ㄋㄟㄋㄟ,我還會自己去翻大圖畫書,

從前面翻、從後面翻,全部都看一看。

現在我最喜歡五味太郎黍贖畫的「捉迷藏、捉迷藏」,

也蠻喜歡瑪靡本週主打的「黑夜小小熊」,

我覺得聽故事和看大圖畫書好開心喔,

下次你也講大圖畫書的故事給我聽好不好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