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種族歧視引起的滅絕行動或事後平反,
就像少年維特的夢幻煩惱或零碎地追憶似水年華瑣事,
無非人性壓抑至極後,失序反彈的熱病。



走在熟悉街頭不斷打噴嚏,
明明認識15年相處怡然,
卻也不能緩解鼻子的大爆走。
難道離家3月已足夠讓我對住了30年的城市過敏?



他說夢到我被綁架,贖金議價過程中,
他發現贖回也好,贖不回也不是什麼壞事。
可能是因為我又跑出去玩,
或睡眠中用新買的寬庭雙人夏被把自己捲成春捲,
當他想要共享夏被時,
我在無意識狀態下生氣地搶回他拉走的那一角。



接電話後我進房關門以尊重她的隱私,
她沈默好久才斷斷續續組織零碎片段,
而那本來就是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的故事。
我說她既沒有鄉愿到變為療癒系,也沒有冷酷到利刃斷絕,
她無法割捨的東西是回憶,
眼前卻只剩回憶幽靈附著的障礙物,
既不能複製回憶又佔空間。



某年某月某一天,我接到一封轉寄email,
裡面是一則記載戒毒女孩從骨肉如柴變成豐滿開朗的新聞。
默契陌生又熟悉,意涵尋常又特異。

如果許願讓背後的路被陽光燃盡,自然會找到取捨的決斷點,
那姿態可說灑脫也可說淡漠,總之我認為那有助於健康,
而且我記得以前妳比我還嫻熟這種輕描淡寫的不在乎,親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