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年某月某一天某台北小知識份子小酒聚,
Adison和Audry喝掛後,
Andrew、Brenda和我繼續練肖話。

Brenda一會兒拿出粉底補妝,
一會兒起身跟櫃臺要花生米,
半醉時格外好動。

Andrew滔滔不絕大談生涯規劃,
看來也喝茫了,話多又大嗓門,
我耐著性子聽他講半實際半魔幻的念頭。

聽了5分鐘獨白,我突然發現,
不論Brenda在座位上忙東忙西還是在吧台走來走去,
Andrew還是以「Brenda我跟妳說」當作每一句話的發語詞,
即使我跟Brenda外型、性格和穿著各方面大不相同,
Andrew半醉時仍把我當成Brenda,
不斷對我喊Brenda的名字。

所以那晚我覺得我好像發現了Andrew心底的小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