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日式燒肉時她問店員店內可否抽菸
長得像壯一點的蚌蚌堂男孩欣然點頭
我說燒肉店充滿烤肉煙所以抽菸當然沒問題
冷笑話逗得店員和她都笑起來

說來不好意思
但由加算是我蠻喜歡的那種女生
身材好到隨時可以拍平面廣告卻毫無嬌矜氣
說話大剌剌卻並不以坦率或直言為由批評對方
美麗爽朗得恰到好處

時髦穿著包裹敢愛敢恨的嗆辣性格
嗆辣氣味又摻雜重情義的傳統風格
由加在大衛最落魄時把他撿回家
像照顧受傷小動物般敷藥換水餵食
待傷口逐漸痊癒
寬懷地將風箏迎風拋向未知的藍空

遇見她或許是大衛人生幸運排行榜前三名

她看他的神情聽他說話的神情
她包容他的作法規劃經濟的作法
無一不令我驚嘆佩服
所以她不只寵溺還勇於再教育

由加的菸癮重
吃飯唱歌都想抽菸
我看著她吃燒肉吃生菜接著點菸
忍不住想她吸進去的菸
應該會在寬廣深邃的胸口享受繚繞的旅程

將老友託付好人家的滿足油然而生
菸盒裡的菸或許也有這種歸屬感
我還是不抽菸
可一個抽菸的女生把她的抽菸姿態深深印在我的瞳孔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