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jpg  

15個月的時候,

向來健康活潑的維維我生病了,

這次生病非常嚴重,

我的胸部緊緊的,擠滿好多痰,

很不舒服,而且還發燒,

所以獨立又愛玩的我變成黏在爸媽身上的小章魚。

 

12.jpg  

剛開始,只要不發燒,我就到處趴趴走,

把拔和瑪靡都因此失去戒心, 

讓我在家裡休養,然後只去附近小兒科診所看病。

3.jpg  

看了好幾次,讓我深深記得診所的樣子,

一靠近就小哭哭,一進去就大哭哭,

醫生一拿壓舌板我就自動吐吐,

看了好幾次卻都沒有好轉。

 

每天晚上我都會咳嗽咳到吐,

把拔會起來換床單、洗床單,

瑪靡會抱著我秀秀我,

有一天晚上,我咳嗽咳到一晚連續吐三次,

吐到瑪靡抱著我不敢動,怕踩到我吐在地上的奶奶滑倒,

他們兩個終於受不了,聽從阿嬤建議,

讓我住到林口長庚醫院旅館度假。

 13.jpg  

醫院旅館真是一個奇怪的地方

大家都知道我的名字

17.jpg  

阿姨還在我手上綁一個硬硬的東西

 11.jpg  

瑪靡叫我不要碰,我也沒有去玩那個硬硬的東西,

因為阿姨幫我裝上去之後,我就累得睡著了,

一直睡一直睡,睡了一整天,

幾乎睜不開眼睛。

 14.jpg 

16.jpg  

隔一天,阿姨又拿一個大大的罩子放在我頭上,

說也奇怪,我的胸部慢慢變鬆了,

阿嬤說是因為大罩子給我水蒸氣,

睡著時又給我用蒸汽吸支氣管擴張劑的緣故,

這是治療支氣管發炎的固定方法,

不過我聽不懂阿嬤在說什麼,

我只是變得更舒服,更想睡,也能好好睡覺了。

15.jpg  

在醫院旅館裡,我最討厭的活動就是拍背,

但是阿嬤說為我好一定要拍,

所以我就邊哭邊讓阿嬤拍。

 

過了三天,我終於比較有力氣,

可以坐起來玩,

瑪靡就把她的眼鏡借我玩。

18.jpg  

這時候,瑪靡已經連續請假快一星期了,

把拔、瑪靡、阿嬤輪流照顧我,

3個人都快累垮了,

只有我聲音越來越大、體力越來越好,

還可以起床翻翻我最喜歡的繪本「捉迷藏、捉迷藏」。

 20.jpg  

回家那天,我在醫院旅館的單人套房地板上走來走去,

玩著瑪靡給我的麥當勞玩具,等把拔整理東西。

21.jpg  

這是我第一次外宿,住在一個很奇怪的旅館,

還要綁硬硬的東西在手上,並睡在大罩子裡,

希望我下次不要再來住醫院旅館了,

因為我看到穿白衣服的黍贖阿姨還是會怕怕。

1.jpg  

最後送給黍贖阿姨一張我的帥帥照片,

這是我康復後穿瑪靡送我的OshiKoshi衣服拍的照片,

瑪靡說這背影簡直就像賭神,我也覺得自己就像賭神,

雖然我不知道賭神是誰,

不過瑪靡既然這樣說,

我想,他一定很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