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0 

滿兩歲後因為外出行程頻繁,與外界接觸變多,

維維的膽子變大,天生的性格也逐漸顯露出來,

很多時候都讓我和熊難以忍耐,偷笑到抖動。

 

最近一次是吸塵器事件。

 

我家有兩台戴森吸塵器,一大一小,都是熊爺的最愛,

小台放餐廳鋼琴上,大台放書房。

維維超級害怕這兩台吸塵器,

就像佛地魔一樣,連「吸塵器」三個字都不讓說,

但出某種奇妙的心理,

他自己倒是每天都帶著敬畏的表情,遠遠瞻仰一下。

 

某天早上,這位先生拉著他把拔的手,

把熊拖到書房,豪氣干雲地遠遠指著大台戴森吸塵器,

用口齒不清的發音大喊:大呆~(=打開、turn on),

熊見狀起捉狹心,對著維維說:

「我們先去摸一摸吸塵器再打開好不好?」

維維聽到把拔要帶他靠近大吸塵器,還要摸一摸,

登時嚇得魂飛魄散,立刻又拖著熊想離開書房,

因為腦中詞彙不多又受到驚嚇,

開始語無倫次,大喊掰掰掰掰掰,我我我我我我。

 

我剛好起床,睡眼惺忪邊穿衣服邊目睹這一幕,

看到維維口不擇言倉皇逃逸的樣子,

瞬間笑翻,也瞬間清醒。

 

這傢伙,真是打腫臉充胖子的大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