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媽媽送我去學鋼琴,
小小的我坐在高高的鋼琴椅上彈拜爾,
彈錯老師就用筷子打我的手指。
早已忘記老師的長相,
現在只記得每次被打都難過羞愧低頭看老師的高跟鞋。
我還記得老師為準備結婚買了一雙紅色高跟鞋,
結婚典禮過後她會穿紅色高跟鞋來上課。


去年年底熊開始學鋼琴,彈的也是拜爾。
他的老師大學剛畢業,很年輕,
上課會跟他聊天,說一點笑話,彈錯也不會罵他。


一樣學鋼琴,以前和現在差很多。
我們都學拜爾,可是我使用的是醜醜的課本,
熊的課本有可愛的圖案和小叮嚀小註解;
我們都學鋼琴,我彈的是大大的黑黑的鋼琴,
他彈的是可調音量大小的數位鋼琴。
差別最大的是,我會被老師k,他不會,真羨慕!


因為害怕老師,所以小學一年級學了一年鋼琴就叛逃了,
國中一年級學一年爵士鋼琴,去年學了三個月爵士鋼琴,
這就是我的學琴資歷,加一加不到三年,
可是自認還蠻有感覺的,沒事還會彈一下信樂團的歌來唱。
我的好朋友裡面一堆鋼琴好手,男友也在學鋼琴,
鋼琴對我來說算是生活中很重要的風景。
不過現在在忙不能學,只能忍到年底了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