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學塔羅牌有一陣子,
慢慢也發現老是『以身試牌』只會造成思緒混亂,
所以找了幾個網站看人家解牌,邊看邊學。

尋求牌慰藉的人通常是受感情羈絆,
所以問題熱門排行榜的前三名都繞著感情打轉,
而占卜師們也很客觀地幫忙分析,
其中有些看法和技術實在令我嘆為觀止。

然而其中有一種情形我覺得很弔詭,
也就是詢問無實益的問題。
簡言之,就是問了也沒用的問題。
例如好久以前的愛情、
各有新伴侶的某人詢問前男友是否還想念自己等等。
有些占卜師會勉強說明,有些則直接拒絕這種問題,
還會生氣地回應說這不過是尋求心理安慰的行為。

關於這點,我倒是覺得,如果當事人執著於這樣的問題,
那麼給他一個答案讓他的心定下來,這也無可厚非。
沒實益的問題當然沒什麼問的必要,
可是世界上有很多東西不適合只用實益的角度來評判,
尤其是感情、尤其是人心。
現在我是還沒學成出師,但是倘若有天獨當一面,
這種問題我也會盡量解看看的。
安慰、開導和心理支持也是占卜師、命理師和催眠師的重要貢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