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搭計程車上班既不用趕車班、也不會人擠人,
可說是枯燥生活的小小犒賞,
我的薪水也夠一個月奢華個幾次,
凌晨4點出門上班實在太殘酷,
即使搭計程車也令人生不如死,
留猴子髮型偽裝濕遜所導師的我不免散發瀕死氣息,
完全沒化妝眼睛睜不開黑眼圈覆蓋顴骨,計程車上的自拍照看來像鬼。

FBI的團體精神令人動容,
大家一起打哈欠吃饅頭夾蛋配熱豆漿,
用惺忪的眼睛和腦袋研讀勤前資料。
勤教結束後獲得30分鐘假寐時間,
趕緊逃竄到休息室的長沙發上打盹。
162cm55kg看起來像鬼的林綏曉剛好可以平躺進沙發,
一旁的長腿芬因為腿太長只好蜷曲著睡。

(依照刑事訴訟法第245條偵察不公開的精神,睡眠姿態也不公開)
(你確實看到我心愛的史迪奇抱枕,我確實把抱枕拎進FBI休息室)

等候同步攻堅期間跟著學長們亂晃,偷拍小廟旁的野貓;
連野貓都早起吃早餐,套句盧廣仲的口頭禪,
這就是Rock.

凌晨的突襲在中午11點結束,
距離早餐已經6小時,肚子餓得坐立不安,
深深思念明月湯包店裡賣的海鮮絲瓜炒寧波年糕,
好險後來嗑到有蕃茄、氣閨、深綠蔬菜和三杯雞的美味便當,
不然可能上演血糖過低全身發抖的慘劇。

下班回到板橋已經夜幕低垂,公車姍姍來遲,疲累得想要用爬的回家。
傳說中的拂曉出擊雖然刺激,卻十分耗力,
卷裡看到的幾頁影印紙竟然要友軍如此辛勞才能獲得,
我覺得超級宇宙感謝和佩服。

坎坷的林綏曉明早又要隨友軍出征,
想起阿木轉述當兵時長官的名言「生前不必多睡、死後必定長眠」,
心頭捲起秋風颯颯,頓時領悟生命的珍貴,以及睡眠的必要性。
在徹底死透dead dead之前,讓我們互道一聲晚安,
希望大家都不要犯罪,共同致力於降低司法人員爆肝率。
剛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