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年除夕宅配年菜或外食的風氣漸盛,我們也想搶搭這股旋風,
但人少不適合桌菜,尋找適合的餐廳就變成艱苦工作,
為此我還上知識+波問題懸賞解決之道;
揚州菜和上海菜不適應,太時髦的地方又會讓家長不自在,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找到蘭庭川菜館,符合過年吃川菜的傳統。
(台灣人和浙江人組成的家庭為什麼喜歡四川菜,這真是個謎!)

這家館子雖然號稱座落武昌街,但是其實比較鄰近沅陵街,
也就是著名的城中市場,所以還可以順便逛逛便宜的衣服鞋子什貨。
館子小小的,大概不到十張大圓桌,瀰漫著溫馨的氣氛,
菜色也很多元,從傳統川菜、年菜到有點泰國味的爽口菜都供應。

我們點的乾扁四季豆、橙汁排骨、豆酥鱈魚和玉米湯都很好吃,
我最喜歡的玉米湯明明是小份的卻跟山一樣大碗,
媽媽則是把我心心念念的乾扁四季豆掃光。

我們到得早,五點就開始享受晚餐,店裡只有我們和隔壁外省伯伯兩桌人。
伯伯獨自安靜地吃著五更腸旺和白飯,老闆娘常常跟伯伯聊天,
還多炒兩個菜送給伯伯,伯伯吃不完就幫他打包帶回去;感覺好溫馨。
吃完挺著飽肚子走在街上,那種溫馨感還久久不散。




土生土長台北人最熟悉的春節場景莫過於夜晚空曠街道。
打拼的異鄉人回到家鄉溫暖的爐火前,
鬧烘烘的氣氛隨汽車火車飛機輾轉回鄉,
只剩下城市卸妝後的肌膚一片透明靜謐。
我把媽媽送上公車,獨自在街頭漫步,
寂靜的感覺滲透進毛孔,洗滌過去一年的喜怒哀樂,
最後剩下硬碟重組後的自己。
有點陌生、有點熟悉,
有些事記得、有些忘記,
有些人在過去的時光裡閃爍想念光澤,
有些人掉落在遺忘的土壤裡發芽抽長。


媽媽跟我相約下午的228紀念公園,遇到一家人帶水果乾糧來餵鴿子、麻雀和松鼠,
鴿子和麻雀都很愉快,松鼠甚至頭上腳下雙手緊握一瓣橘子開心地吃著。
剛好被我捕捉到這麼可愛貪吃的畫面,就用這張照片祝福你新年快樂!
要像松鼠那樣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