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期間跟絕少見面的人碰面,對方還帶來女友作陪,
我也大大方方跟兩位天南地北亂聊。
兩位煙癮都重、片刻不能停,遂陪坐在咖啡店的吸菸區,
避免任一位缺氧(菸)死亡。

吸菸區通常跟其他區域隔別密閉,空調很差,
剛坐進去還沒感覺,超過半小時後,整個人漸漸枯萎,
我甚至幻覺聽到鼻黏膜細胞哭泣的聲音。

我不抽菸,親友團也少癮君子,
就算是彼得偶爾菸癮犯,也只是客氣地抽一點,不太抽過界,
所以被新鮮空氣慣壞,聞菸味總覺喉嚨乾癢不適。
雖然論文預計處理菸害防制法,但出發點在尊重不同價值和相異生存方式,
總之我的生活裡不太常有菸這個角色。

那天跟兩位連聊四小時,聞到非常非常多菸味,
回到家換衣服時發現連內在美也飽受浸漬,
外套、毛衣、牛仔褲、襪子、包包、內在美、頭髮無一不受洗禮,
似乎把一輩子的二手菸闊塔都用完了。

邊換衣服邊想起一種叫做煙燻鮭魚的食物,
我想我雖然無法呈現煙燻鮭魚那種淡淡透明粉紅的誘人色澤,
不過被燻成那樣,也還蠻有風味的。

啥風味?
大衛豆腐的獨家口味囉!
(Alas,看品牌就知道跟誰碰面了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