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大樹下的豆花阿伯升級擁有店面之後,
離法學院大樓最近的人行道就被學生的機車佔據,
大學時我也很喜歡把機車停在那裡,
停好馬上對著後照鏡撥頭髮拉整衣服,變回人類面世。

某天當我停好機車整理好衣服,
看到一位穿襯衫的先生對著另一輛機車的後照鏡整理頭髮,覺得很有意思,
就偷偷觀察他,並尾隨他進入教室。
這位先生剛從德國回台灣任教,
我選修了他主講的憲法專題研究和行政爭訟課程,算是死忠粉絲,
不過當時他對我的印象顯然不深^^

這位先生就像所有剛回國的年輕教師一樣,學識熱騰騰、熱誠燒滾滾,
承繼老一輩教師的嚴謹,卻總是把最新的東西帶進課堂。
某次上課黑板寫滿了,他卻行雲流水不能抑止,
遂拉來椅子直接站上去,在黑板最頂端書寫行政爭訟的精義。
某一次我家熊到學校探班,我們兩個擠在電梯裡就牽起手,
電梯門打開看到這位先生走進來,我尷尬而客氣地向他鞠躬敬禮,他也微笑回禮。

這位先生從來沒有直接問過我,不過我猜想他心中應該很好奇,
為什麼這個沒啥印象的學生會跟著一位少校到他研究室去拜師;
不過即使問了,我也沒辦法說出正常人類在這個環境裡會回答的正常答案。

千秋萬世、一統江湖的老闆大人,
我看過您整理頭髮和爬上椅子寫板書的樣子,我覺得很親切。
That’s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