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去擴大臨簡,形井大哥們親切又專業,
出發前餵食阿宗麵線結束時補餵永和豆漿大王,
兩枚實習生雖只是外行看熱鬧,
卻仍腦滿腸肥、心滿意足。

臨簡勤務暫告一段落後,大哥們還要執行馴騾勤務,
時間拖得很長,所以先放小鬼頭回家休息。
我回到家躡手躡腳卸妝洗臉洗澡,偷偷摸摸爬進被窩,
小心不要吵醒舒舒服服打鼾的阿熊。

每個工作都有一時難以觸及的專業核心領域,
並伴隨業外人難以理解的付出和辛勞。

特琴中隊永遠在荷槍實彈的對峙第一線活動,
行大抓重案,芬菊應付危機潛藏的社會生活環境,
這些菸不離手又髒話滿嘴的好傢伙像站在人生浪頭討海;
在試形大實習時,我請教某位大哥保持體力的竅門,
大哥笑著說他最近發現保力達摻咖啡不錯喝,
揶揄又自我解嘲的口氣更顯現出把危險和辛苦當空氣的氣魄。

市井菊前面有一尊警察從豹口中解救被害人的雕像,
運用象徵巧思起名為除暴安良,
很有趣很生動,也很寫實。
雖然只有數週之緣,無法窺見堂奧,
不過能貼身直擊他們的工作實況,
也算得上是機會難得。
以後看到臨檢的officer,我覺得,
我可能會擺出一副自己人的樣子露出會心一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