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醫院照高層次超音波和抽血,
目的是檢驗頸後透明帶厚度及血液因子,
確認唐氏症的可能性,
結果遭遇小小血光之災。

抽血的年輕檢驗師把針頭吐進我的左手肘內面,
針尖卻碰不到毛細血管,於是將針頭停留在皮膚底下,
不時小幅拉回、推進,試圖尋覓血管,
卻徒勞無功,針筒裡完全不見血,
阿熊在旁邊完全不敢出聲。

兩年的護理課程讓我變成奇怪的求診者,
從不怕打針、打點滴或抽血,
只要眼力範圍所及,都會瞪大眼,
瞧對方下針落點、針筒斜度、出入針速度等細節,
或許是我的注視使經驗不足的增加緊張感,
檢驗師妹妹的小幅針筒活塞運動反覆進行約4、5次,毫無所獲。
正當我心裡納悶檢驗師妹妹將如何解決僵局,
只見妹妹迅速抽回針尖,拉起我的另一隻手,
拿另一支空針咻一聲直擣另一手的另一條血管。

剛剛找不到血管的代償效應在我預期之下發生,
妹妹狠狠地針尖垂直地戳進血管,
我不爭氣的血液爭先恐後湧進針筒,
這場鬧劇才劃下句點,妹妹還不好意思地對我說抱歉。

這件事讓我產生幾個結論:
一、我這個人似乎沒血沒淚,抽個血這樣困難。
二、命運是一個莫比烏斯環,大學時我曾經放任針尖在同學皮膚底下遊走,
  同 樣的事情10幾年後迴向臨身,報應不爽。
三、每幾個星期就抽一次,醫院是想把孕婦的血抽乾嗎?

照片是我和小山學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