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朋友

除夕回熊家圍爐,吃完飯一人拉一個,
被姪子姪女邀請上透天厝3樓的熊大哥家參觀,
老大跟熊飆鋼琴,老二表演兒童瑜珈,
老三跟熊大哥父子唱和,熱情又吵鬧,
粽子在肚子裡也瘋狂扭動,似乎玩得很開心。

回家隔天,粽子在肚子裡完全沒動靜,
即使我們又跑去購物中心瞎逛亂走,
他老兄硬是動也不動。

書上說,胎動異常大幅旋即完全安靜,
很可能是臍帶繞頸過度的警訊,
想起這段話,我嚇到汗毛直豎。
我家阿粽不會笨到把自己卡住了吧???

逛完街回家,立刻用胎心音器監聽,
發現這傢伙心跳得好好的,
並逐漸恢復動靜,
到晚上又開始踢我踢好玩,這才放下心來。
原來噪動後的安靜是玩過頭虛脫補眠,
害我白操心一場。

我只能說,嬰(胎)兒不附說明書,
所有現象都要透過觀察和經驗累積才能正確判讀,
從肚皮裡多顆蛋開始,
媽媽就展開無時無刻的(過度)關愛擔心,
曾經的自由和灑脫消失無蹤。

沒想到我也有這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