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分發逃剪服務時,

接過 一件全案襄辦的死亡宣告聲請,

這種案件雖然簡單無爭議,但過程極其繁瑣,

又要調資料又要登報又要上簽請費(對,核費前要先代墊),

明明是鄰居,卻也要跟民眾一起抽牌遞狀,挺麻煩的。

 

而且因為繁瑣,只要任何一個環節出錯,

很可能就前功盡棄、砍掉重練了。

 

 

小人我…..

就這樣大手大腳在中間階段出錯了!

我要努力向上 

我把登報資料函送院方時,年份寫錯,

把案號年份98年度OO字寫成99年度OO字,

函送後果然石沈大海,

院檢收發、分案、原股全部找過,

就是找不出來到底寄到哪去,

眼看時間一天一天過,就快逾期,

只好硬著頭皮打電話將這情形回報老闆。

 

老闆聽完,二話不說,要我停止追查函文下落,

直接去圖書館找該日報紙影印補寄,

我立刻出發去附近圖書館撈資料,

回來製函當天寄發,順利完成程序。

 

收到死亡宣告的那天,

我想起老闆下指示的態度,

沒有驚慌沒有究責,仔細推想解決之道,

灑脫捨棄無效追查,立刻決定備用方案。

 

那種跳脫程序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和決斷力,迄今難忘,

或許可以稱之為意志力的展現,

而這件事也啟發我對工作的期待:

創造彈性與想像空間,並展現意志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