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的晚上,無論是有線或無線電視的節目都無聊.
微涼的風在街頭遊蕩,並且呼喚我;
他說,來溜搭吧!
如果怕心走失,就栓上個項圈,
但是不要一直把它關在房裡.

把你的心帶出來散散步吧!

不用擦防曬乳,因為太陽也週休放假.
不用穿的太漂亮,因為自由是不需要裝飾的.
帶著一千度近視眼鏡,
穿著舒服但破爛的NB休閒鞋,
來一場小小的冒險.

我的膽子小,不敢走太遠,就在住處附近繞繞.
看一看路過的人,
想一想前兩天看過的電影.
喝一口充滿氣泡的蘇打梅酒,
吃一點想吃的東西.

或許也可以回家,不用應付任何人,也不用說話.
把房間的燈關掉,
坐在床上笨拙地彈吉他唱點歌.
我已經不是合唱團員了,不用保養嗓子,
喉嚨乾了就喝一口蘇打梅酒.
乾乾的,沙啞的,
製造出來的聲音可以表達比較多的情緒.

不然去書店選一些想讀的書,
或者去唱片行買幾張西低.
最重要的是避開星巴克和誠品,
因為真正需要音樂和文字的人不會在星期六的夜裡
穿上華服畫上美妝去書店和咖啡館故作姿態.

這是什麼時候發生的事呢?
I am sorry, my friend.
It happens only in my dream.
我正在計劃中.
也許我會找一盒小朋友用的彩色筆把這計劃畫下來.
因為它可真是吸引人呢!

平凡,但是很真實.
很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