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怪人。

對於法律和情感思路縝密,
對於生活瑣事卻散得可以。
這是因為雙子座、屬馬或者O型血的緣故嗎?
這兩種極端同時存在我身上,
和平相處了20幾年。

對於生活到底有多散漫?
我把想得起來的糗事都臚列在這佐證。

1.起床昏迷事件
剛睡著和剛醒來時,
我的腦袋幾乎都處於停工狀態。
午睡好夢正酣時熊打電話回來,
嘰哩咕嚕交代好幾件事,
等他終於說完,
聽見彷彿來自外星球的昏迷聲音問他:
『請問您是哪位?』
…..當時我是真的不知道是誰。

2.掏錯卡事件
大家的皮夾裡常有許多卡,我也不例外。
卡都擠在一起,拿錯也無可厚非;
所以上公車拼命刷健保卡、
或者補習進教室前拿捷運儲值卡給導師檢查,
其實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對嗎?

3.眼罩事件
基本上,到學校才刷牙洗臉不是新鮮事,
我從高中就開始這樣做。
高中時放抽屜裡,大學時放包包裡,研究所時放櫃子裡,
牙刷牙膏洗面乳總是隨侍,超愛乾淨的吧!
比較慘的是睡晚了趕到學校,
上完課才發現眼罩還掛在脖子上。
是的,買早餐騎機車走進校園加早上三節課,
那個鮮黃色的眼罩始終忠心耿耿地纏繞頸間,
像一條項鍊,
也像是一則安迪渥荷的普普風笑話。

4.破洞事件
當我在準備考試的時候,
衣服對我來說只是蔽體的布料,
大概一下,意思一下,有穿就好,
對運動褲胯下正中央破洞當然也渾然不覺。
搭乘捷運的時候,
動作大又男性化的我大剌剌翹腿,
快下車時才從對面乘客的眼神看出異樣。
哪有人一直盯著別人的跨下看的啊?
一邊在心裡叨唸,
一邊羞恥萬分地發現褲子上有洞。

5.化妝品事件
我熱愛名牌化妝品,
每次補習前都覷空跑到站前三越玩試用品。
某次興沖沖跑到Mac試用防水眼線筆,
龜毛的小姐只願為我化一邊,我也不以為忤,
一邊就一邊,我的另一邊眼睛就算不化也一樣大!

為了測試究竟防水與否,我沒有立刻買,
而是頂著一眼黑色眼線去補習。
那天老師對坐第一排我特別愛護,
頻頻投來關愛眼神;
中堂下課在廁所的鏡子前,
我赫然發現老師的眼神不是出於關愛,
而是詫異和同情—濃黑色的眼線暈得一塌糊塗,
我看起來根本像漫畫裡的賤狗,
整個眼圈都是黑的。

所以Mac的power point眼線筆不防水囉?
錯!
它雖無法抵抗眼皮出油,但防水性能毫不含糊!
因為防水,所以用面紙沾水也擦不掉;
我拼命擦拼命擦,眼線(眼圈)還是屹立不搖,
而我就這樣帶著一隻黑青左眼繼續上課,
低著頭走過鬧區洶湧人潮搭車回家。

這麼多事可以全發生在同一個人身上,
搞不好可以稱得上幸運。
在可預見的未來裡,
我還是必須投注大量心血在法律和感情上,
因此,這種散漫邋遢的生活大概還要過好一陣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