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打開電視,
看到社會新聞,又看到廣告裡光鮮的世界,
有時候我會覺得有點慚愧--
我幾乎只關心自己周遭的事。
黃威融的書裡揶揄一些女生朋友為『五公尺女人』,
對這個世界的關心和認識只及週身五公尺。
我好一點兒,大概是十公尺女人。
既不會為統獨爭論,看到慈濟大愛台還會趕快轉台。

昨天和前天都同熊吵架,
我們吵架的模式就是我用理性口吻陳述他的錯誤並舉證,
他安靜幾分鐘後就不斷說對不起。
吵得真不起勁啊!
如果不嫌煩,我就條列式地說說為何吵架。

1.我覺得他悶
2.我覺得自己配合他的悶習性做了很多不情願的改變
3.我想過有趣新鮮的生活,也還想去歐洲混一下
4.他的生活環境很髒亂
5.這些髒亂都是他隨手亂丟東西造成
6.我不想捨棄去歐洲的夢想跟他過這種髒亂又悶的生活

我當然不只說這些,
還附贈了自己真正喜歡的生活和異性典型。
既是夢中的典型,當然就跟他完全扯不上關係。
他悶了好一會,悠悠(幽幽)地告訴我,
既然出國才會真正快樂,他就不會留我,
還會慷慨贊助一年至兩年的生活費。
末了還是要我冷靜想想真正要的是什麼。

隔天他出現,我已經把答案用拙劣的筆跡畫在白版上。
我畫了一架正在飛行的飛機,
一個人在海陸交接處揮舞手帕送行。
我以為他會嚎啕大哭之類的(if so,我鐵定有變態快感)
這個城府深不可測的傢伙竟然不動聲色,
拿起白板筆幫那個送行者加上紅色的眼淚,
然後在飛機尾端加上紅色的火花(空難)。

喵的咧。
這樣要我怎麼吵下去啊!
我當場哈哈大笑,
順手在飛機和海洋之間畫上幾個跳機的倒楣鬼,
和一個背著降落傘的幸運兒,
然後飛機殘骸塊塊掉落,
全都擊中送行的那個人。

喵的咧。
最後又不了了之。
我的十公尺生活,
基本上,就是這麼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