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感到鬱悶或壓抑,
有時候也會後悔;
卻很少感覺左右為難。

有選擇,而且都是好選擇,
才會難以抉擇,
這種好康的事對我來說實在稀奇。

第一次左右為難發生在20歲的時候。

那個時候我剛跟熊作伙不久,
前半年還在讀生理和微免,
後半年就開始K刑總民總。
在護理系的最後一個學期參加聯誼,
認識瘦瘦高高白皮膚的名校男生。
轉學之後,
隔壁班男生放話要追。
每天去診所作物理治療,
長得很可愛的的物理治療師對我說:
錢啊車子房子什麼都有了,
卻沒有一個知心的人分享生活。

這些人都很不錯啊~~啊~~

沾沾自喜沒多久,我就猛然想起:
我,好像,有一個,交往半年的固定男友…..
雖然只進展到牽牽小手的程度,
但是畢竟是固定男友。
尤其被他發現我跟物理治療師相約出遊,
嚎啕大哭之後,
我只能低調地把獲利頗豐的感情持股完全出脫。

啊啊!責任感這個鬼東西!

第二次就是現在。

昨天和前天台北地院人事室的人共打了三通電話給我。
今年年初報考北院法官助理列備取第14名,
年中則在板院助理考試同樣列備取第14名。
北院第一次來電叫我5月1日去上班,
第二次則問我可否下星期(四月中)就到職。
這下我可頭痛了。

我的選擇如下:
1.下星期到北院去當助理
2.5月初開始到北院當助理
3.等待半年左右,去板院當助理
4.哪裡都不去,邊讀書邊擁抱當檢察事務官的期待權

我傾向1或2,熊傾向3和4並且可以兼顧,
我們拿兩塊白版寫了一堆優劣處,
認真熱烈但和平地討論很久。

我的最後決定是3+4。
不過與其說是我的決定,
不如說是我們兩個共同的決定。

10月國考之前,
我希望空下1至2個月衝刺,
所以即使到北院就任,
大概作個3個月左右就會離職。
這樣好像對院方說不太過去。
而且現在大概是去民事執行處,
自己人就會知道民執是怎樣的地方,
忙到搞不好無法補習,回家筋疲力盡,
一星期大概只能擠出15個小時的時間讀書。
這樣的狀況對我準備檢察事務官考試實在不利。

再說薪水。
熟的人都知道我沒有經濟壓力,
熊仔雖不算有錢,
但公務員的薪水夠我們兩個過上還不錯的生活。
所以老實說我並沒有賺幾個月薪水的燃眉之急。
上班幾個月對我而言的經濟誘惑僅止於
身邊放一筆自由支配的安心錢而已。

『這個沒問題啦!』
測量隊何組長胸部一拍,
爽快地決定這幾個月由他比照北院標準發薪水給我。
至於我,
只要好好準備國考,
乖乖去跳瑜珈就好了。

好吧,
如果你要說我沒骨氣
或說賺自己人錢沒實益都可以
(因為我自己也偷偷這樣想),
不過就這樣決定啦!

當他拿起筆,
在白板上『去北院上班的缺點』那一欄寫下:
『會很累,我們沒有時間相處談話』的時候,
我就知道自己徹底被打敗了。
交往這麼多年還用柔情攻勢,
柔情攻勢竟然還奏效,
真是可惡!可惡!可惡!

左右為難又軟弱,
又被柔情加金錢攻勢打動的我,
只好揮淚向北院說拜掰掰。
掰掰啦,
位在博愛特區、鄰近高中和大學母校的台灣台北地方法院。


掰掰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