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愛巧克力。
熱巧克力、巧克力牛奶、瑞士巧克力冰淇淋、巧克力醬、巧克力酒、
安從法國帶回來70%的苦巧克力、以至於便利店裡賣的超甜膩巧克力,
我通通喜歡。
在現下生活猶如道德詭辯的窘境裡,
巧克力更可以說是我的百憂解。

國中一、二年級時騎腳踏車上下學。
每天放學,我會和隔壁班的同學一起騎車到家附近的7-11,
停下腳踏車吃一塊巧克力,
邊吃邊討論我喜歡的那個男生。

大學時,我和菲碧一起在西門町吃巧克力鍋。
初嚐巧克力鍋,興奮不已,
邊吃邊聊還用叉子刮鍋邊結塊的巧克力。
刮到一塊頗大的巧克力,
心中一喜,便放進嘴裡嚼;
嚼著嚼著發現口感不對,
吐出來一看發現是一隻蟑螂。
我已經嚼過的、脆脆的、沾滿巧克力的、(好險是)死的小蟑螂。
從此以後我就不再吃巧克力鍋。

這個春節婷婷從廣州回來,
我、婷婷、菲碧和菲碧的男人-航哥一起吃火烤兩吃。
在火鍋料的冰櫃裡,我發現方糖大小的巧克力,
因為放在冰櫃裡,所以有點硬,根本咬不動,
靈機一動便將巧克力用洋芋薄片墊著,
放在烤架上烤。
巧克力烤熔了,漸漸發出香味,
航哥拿起一塊塗在蕃薯上面烤;
我和菲碧則努力把洋芋薄片當成餃皮,
試圖將融化的巧克力包成巧克力餃。
當然,失敗的多。
菲碧心一橫,開始吸吮融化的巧克力漿,
我則是安靜認分地吃著巧克力洋芋薄片。
一時間,我們不再關心燒肉,
而全神貫注對付桌上的巧克力。

看到冰淇淋,我突然又想到一種使用巧克力的方法,
即烤熔之後淋在巧克力上,就像巧克力醬一樣!
菲碧和我為了這個念頭興奮極了,
婷婷靜靜旁觀,航哥則無奈地幫菲碧做這件奇怪的事。
巧克力淋下來,一接觸到冰淇淋,
突然都凝固了,最後變成巧克力脆片冰淇淋。

最後,仍然不死心的菲碧把冰淇淋和巧克力放在鐵湯匙上一起烤,
終於完成微溫的巧克力奶昔。
她一臉幸福地吮飲終極巧克力製品,
還溫柔地餵航哥喝了一些。

桌上的烤肉夾和大湯匙,
碗、筷子、洋芋片甚至烤肉架,
通通沾滿凝固的巧克力。
我突然覺得在燒肉店裡燒烤巧克力實在太天才了,
不可遏止地捧腹狂笑。

唉,可惜沒有數位相機,
否則就可以把一桌狼籍拍下來留念。
經過這一役,
我和巧克力的關係又更進一步了,
我們在錯置的環境裡,
不分型態,熱烈地相如以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