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星期二熊下班後,
一起坐公車去館前路中國青年服務社學國標,
這是最近的新娛樂。
開課前,我們決定假裝不認識彼此,
所以雖然搭公車和吃晚飯都在一起,
但接近教室時就會慢慢分開,
假裝不認識或不熟。

我知道有點無聊,
不過無聊得挺好玩的。

交往七年半,默契好到不行,
說話時,就算話裡主詞動詞受詞和時間點都是虛詞,
雙方還是完全理解、順暢溝通。
他說:『ㄟ,那個什麼怎麼怎麼..』
我說:『這個那個怎樣怎樣….』。
然後完成對話。
這種外星語溝通法是我們的生活常態

要假裝不認識還頗難,也十分有趣,
剛開始我們樂此不疲,吃完飯靠近教室時慢慢分開,
在課堂中目光避免交會,而且絕不跟對方跳舞。
下課時分別離去,保持距離一起走,
到車站裡面才恢復原貌,
邊走邊聊,說『ㄟ,這個那個什麼什麼』
和『對啊,那個怎麼這樣真是怎樣』。

跟所有自我成長或是才藝課程一樣,
課堂裡陰盛陽衰,女生遠比男生多。
每當老師教完舞步要男女配對練習,
我的焦慮就飆升到最高點。
我要站在那裡微笑等男生來邀舞嗎?
如果沒人過來怎麼辦?
沒人邀舞是因為我太胖或太醜或衣著很差嗎?
我可以主動邀請男生,
可是主動邀請會不會很厚臉皮?
如果男生覺得我很討厭怎麼辦?
我可以直接選擇自己一個人單獨跳舞,
可是標準舞一個人跳學不好。
我可以跟熊跳,可是老師說盡量多換舞伴,
而且我和熊假裝不認識。

就站在那裡,臉上掛著招牌微笑,
我的心裡一團混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e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